尔士

cp仅忘羡;世界观不同不强求

【忘羡】画师(六)

第六章

蓝忘机醒来的时候,外面天色已经大亮,床边坐着一个身形单薄的少年,一双桃花眼正一眨不眨的盯着他。

“你醒啦,” 魏无羡笑着道,“喝药吧,药还是温的。”

“谢小公子相救。”蓝忘机忍痛就要起身,魏无羡连忙扶住他:“哎!别别,举手之劳而已,你现在做不得太大的动作,仔细伤口裂开,先喝药吧。”

说罢,纤长白皙的手往床边小桌一指,蓝忘机顺着他的手看去,只见桌边放着一个破旧的小瓷碗,瓷碗周围泛着柔和的光,蓝忘机伸手探去,一接触到碗的周围,那光芒便消失不见了。

蓝忘机看了魏无羡一眼,拿起碗一口喝下,然后把碗放回去慢慢坐到了床上。

“你先好好躺着,有什么需要的叫我一声就行了,对了,我叫魏婴,字无羡”

“蓝湛,字忘机。”

“好,那蓝湛你躺一会吧,我先出去了。”

“……嗯。” 蓝忘机本想纠正他对自己的称呼,但眼睛一扫,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还是决定算了。

“啊,我想起来了,忘了告诉你,这个家不止我一个人住,我还有个好朋友温宁,不过你放心,他人很好,不会赶你走的,昨天还是他把你背回来的呢,他有时候会去旁边的村子换些生活要用的东西,你需要什么可以告诉他——现在他正在院子里劈柴,你要见见他吗?”

“怎敢劳烦恩人。”魏无羡见蓝忘机慢吞吞的又要起身下床,连忙按住他:“好了好了,知道你感激我们,不过你也得先把伤养好再这跑那跑吧,好不容易给你包扎好的,别又裂开了。”

“抱歉。”蓝忘机动了动嘴唇,最后只吐出两个字来。

“你老老实实躺着,别乱动。”魏无羡临走时还是不放心的嘱咐,看到蓝忘机一脸认真的点头,这才放心走了出去。
蓝忘机调整了一下躺姿,琉璃色的眼睛静静地盯着床帐不出声,最后还是安分的合上了。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蓝忘机伤也养的七七八八,他白天就会帮着温宁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无事时坐在窗前读自己的圣贤书。

至于魏无羡,他从来都没有在蓝忘机面前隐藏过自己是一个妖的事实,神态自若的样子反倒让蓝忘机一开始有些不自在。

不过他天天游手好闲,闲折花枝,同温宁玩笑打闹,每日必须进行的就是戏弄蓝忘机,倒是把蓝忘机那点不自在硬生生扭成了愤怒。蓝忘机看在他救了自己的份上,忍了多次,最后竟然渐渐习惯,也不知是好是坏。

正想着,耳边猛的炸起一声:“蓝湛!” 魏无羡忽然从窗边伸了个头进来,把蓝忘机吓了一跳。

“蓝湛,你看了这么久的书,眼疼不疼呀?我陪你去玩呗。”

“不疼,不去。”

“去嘛去嘛,今天村里来了个戏班子,摆了个好大的戏台,看起来好热闹的。” 魏无羡双手一撑桌子就蹦了进来,坐在桌子上笑嘻嘻的低头看他。

蓝忘机抬头看了他一会儿,不动声色的别开眼:“……好。”

“蓝湛你最好了!” 魏无羡跳下桌子就拽住蓝忘机的胳膊,“快走,慢点的话就挤不进去了。”

蓝忘机被他拉拉拽拽拖出了屋子,屋外温宁看到俩个人拉拉扯扯愣住了,就这么看着两个人跑了出去,完全没意识到自己被魏无羡强行留下看家的悲惨待遇。

晚上的村子很少这么热闹,偌大的台子将这一小块地方照的恍若白昼,魏无羡拉着蓝忘机挨挨擦擦听了一路的八卦。

“有钱就是好啊,自己家嫁闺女这么排场,” 魏无羡感叹,“以后等我娶一个人类媳妇儿,也要给他搞一个特别盛大的仪式。”

“你是妖。”蓝忘机毫不客气的揭穿他的身份。

“妖怎么了,我们妖就不能和人类有一个美满的爱情啦?”

魏无羡装作生气的回头瞪他,蓝忘机不语,显然是不想和一个满脑子装的都是街上搜罗来的话本子的废妖浪费口舌。

废妖还兀自得意:“我要给我媳妇儿造一片桃花林,等我们成亲的时候,满地都铺满花瓣,铺厚厚的一层,然后让树上的桃花三年不败,让他以后每次想起来都觉得自己特别幸福。”

“现在那里只有你一颗桃树。”

“这个……这个……反正……想想都不行啊,你真小气。”
前面的戏台子开场了,戏子们抑扬顿挫的念白吸引了魏无羡的注意,他上蹿下跳,还是看不清楚,只好转身扒着蓝忘机的胳膊:“抱我。”

蓝忘机愣住了:“什么?”

“抱我,我看不见。” 魏无羡摇了摇他的胳膊。

蓝忘机无语了一阵,还是认命的揽着他的腰把他托起来,耳垂悄悄地染上一抹粉。

他们这一对容貌本就出众,不少大姑娘都注意着这边儿。周围全都是父亲拖着半大点孩子,如此一来,更显得他们十足的异类。不少人看着他们窃窃私语起来。魏无羡看戏看的乐呵,注意力半点都不分给周围的吃瓜群众。

台子上唱的是豫剧,铿锵有力的唱腔回荡在人群里,蓝忘机却半个字都没听进去。

怀里的是一株桃树妖,也许正值桃花开的季节,魏无羡身上带着一股子香气,甜而不腻,丝丝缕缕萦绕着他,芳香撩人。

蓝忘机悄悄把胳膊收紧了一些,魏无羡低头看了他一眼,见他一脸认真的看着台上,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样,没想太多,转头继续乐呵自己的。

趁着魏无羡回头继续看戏的功夫,蓝忘机悄悄地看了他一会儿才别开眼,耳朵却一直高热不退,烧的蓝忘机心里火辣辣的,又疼又痒。

任蓝忘机满腹经纶,学富五车,却也找不出一个合适的词句来形容这种心情。

但他明白自己的心思。

————————————————
TBC.

评论

热度(43)